书记校长百企行|平顶山学院深化校企合作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19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平顶山学院为华拓电力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授牌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4月15日,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苏晓红,副校长李波、程永华、于长立、郑东丽等班子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走进平顶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

15日上午,平顶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专场活动在高新火炬园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活动现场,平顶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介绍了高新区的基本情况。会上,平顶山学院与平高东芝(河南)开关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河南平芝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平顶山森源电气有限公司、华拓电力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库柏爱迪生(平顶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就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技术需求和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参观河南平芝高压开关有限公司

随后,华小鹏、苏晓红一行实地参观了华拓电力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平芝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平高东芝(河南)开关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并为几家企业授“平顶山学院大学生就业基地”牌。

15日下午,在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该公司董事长王朝阳介绍了公司在药物研发、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活动现场,公司CEO兼CSO杜锦发与于长立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平顶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与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共同为“创新药物研发联合实验室”揭牌;杜锦发与苏晓红共同为“平顶山学院大学生就业基地”揭牌。

为“平顶山学院大学生就业基地”揭牌

在此次战略合作中,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以横向委托的形式,与平顶山学院新药研发博士团队共同落地一批应用研究项目。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实施优势互补,加快实现人才、技术、设备、信息等资源共享,联合打造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和就业基地,为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力支持。

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平顶山学院签订战略协议

“学校将以战略合作活动为契机,持续与高新区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联合打造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和就业基地,真正做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共同为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再添力量。”华小鹏表示。

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活动是平顶山学院为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推动校企联合科技创新、联合人才培养、联合拓岗就业而开展的“书记校长百企行”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协同打造连接高校和企业的一流人才平台,为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智力和人力支持。(蔡长伟 陈留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