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扮靓人居环境新“颜值”

2022年04月19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史庄村的小花园

大河网讯 “现在村里街亮了、路净了、花多了,我们很高兴。”4月18日,郏县王集乡史庄村村民史松旺说。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王集乡立足实际,多方联动,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形成了以党政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工作队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组的层级责任制,做到区域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明确。

该乡各村通过大喇叭、微信群、挂横幅等方式,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力度,形成村民共同参与、共同治理、共同维护家乡环境的良好氛围。同时,该乡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实行“党支部推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模式,积极开展“我为人居环境整治作奉献”活动;每月组织开展集中观摩学习,在持续巩固现有成效基础上,以“户美”点亮“村庄美”。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村庄净化、绿化、美化整治提升行动,全面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打造热潮,实现从外在美到内涵美、一时美到持久美的转变。”该乡有关负责人说。(蔡长伟 张鸿雨 侯兵/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