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巡察护航粮食丰收

2022年04月19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机井管道修好了,浇地一点都不耽误事,我这两亩地小半天就浇完了。巡察组可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4月18日上午,郏县黄道镇前谢湾村一组村民王政立看着刚刚浇过的麦子,高兴地说。

今年3月上旬,郏县县委第二轮巡察启动,根据安排,第七巡察组进驻黄道镇党委及前谢湾村、后谢湾村、纸坊村、门沟村党支部开展巡察。巡察组紧扣“三个聚焦”,从关乎群众身边利益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入手,主动到群众家中唠“家常”,深入田间地头听民意。

“你们是县里下来的干部,俺的机井用不成,你们管不管?”“俺村机井水压低,浇地时间长还费钱,你们管吗?”“管!巡察就是要帮群众解决烦心事的。”

走访中,群众反映的机井问题引起了巡察组高度关注。为全面掌握情况、找出问题症结,巡察组增加力量,组成3人小分队,通过现场察看、走访群众、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发现该镇2020年高标准农田项目所涉及的5个行政村16眼机井由于水压小、管道漏水、线路不匹配及后期管护不到位等原因,效率低甚至无法正常使用,群众意见很大。

巡察组立即将问题反馈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及黄道镇党委,要求明确负责人,积极对接、立行立改,推动问题解决。在巡察组全程督促下,县农业农村局会同黄道镇对项目所涉及行政村的问题机井进行逐村、逐井排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一井一策、逐一整改。截至4月14日,已完成10眼机井地埋管漏水维修,更换2个不配套水泵,其余整改工作正在推进中。

“群众有所呼,巡察必有应。巡察就是要善于倾听群众心声,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农业粮食丰收,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郏县县委巡察办主任李飞说。(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