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线上教学 上出网课“新花样”

2022年04月19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学们,刚刚我们进行了早操活动,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学习美术课《纸杯花》,请把事先准备好的素描纸、纸杯、剪刀、双面胶、折纸、油画棒等材料,我们现在开始今天的学习。”4月19日,信阳市淮滨县县直幼儿园北园中四班老师黄雅娜通过钉钉群直播的形式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精彩的网课。

由于疫情的原因,该县县委、县政府决定除高、初中毕业年级外其他年级一律暂停线下教学,实行线上教学。“停课不停教,居家安心学”。为保证线上教学活动进展顺利,该园及时制定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组织线上教研、网络直播、录课等一系列活动,该校各班教师积极响应,为打造精彩而高效的课堂不懈努力,大家认真备课、准备直播教具,并提前对学生和老师的视频设备进行了试运行,让师生熟悉相关流程,用实际行动为学生打造一节节精彩的线上课堂。

“应对突发情况,学校有方法,有措施,我们家长很安心。”一名学生家长表示,这次的线上教学不仅仅是在给孩子们上,也是给家长上,“老师建议家长除了监督孩子上网课,避免孩子上课分心外,也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比如安装好上课要用的软件,调试好孩子的学习设备,提醒孩子保护视力等。此外,和孩子一起居家隔离的家长,可以‘陪伴’孩子上课,从而利用这次疫情弥补平时因为工作忙碌而对孩子关心和照顾的缺失。”

“停课不停学,隔屏不隔爱。”同学们都能按照课程安排准时等候在屏幕前,安静地聆听老师讲课,大家认真学习,同学们将手中的画笔尽情挥洒,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画作,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创造出最美的手工作品,跟着老师讲述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精彩故事。此外,随着时间的推移,同学们也渐渐学会合理支配自己的时间,把宅家学习生活安排的多姿多彩:做家务、弹钢琴、练舞蹈、做手工等等。

“这个疫情,改变了很多。我们老师的听课对象从学生变成了学生家长和学生,由于疫情原因,这两年家校活动减少了很多,家长通过老师的线上教学更加清楚直观的参与到了学校教育中来,教学效果和质量得到了稳步提升。这种形式更增加了家校的沟通和理解,真的挺好的!”该园园长符丽说。(朱丝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