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联支部|淮滨:支部结对共建“连心桥”

2022年04月19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你们送来的党建书籍,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赵集村会越来越好。”日前,赵集镇赵集村支部书记简洪军对前来主动对接的淮滨县供电公司党建部支部书记陈建侠高兴地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淮滨县“支部联支部”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该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支部联支部”活动方案,对20个对接支部贯彻落实好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党支部按照分工,深入结对共建支部,有效开展“支部联支部”对接活动,这是淮滨县县直机关党组织积极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淮滨县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是提升基层组织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通过县直机关党组织与村(社区)党支部共学、共帮、共建,整合有利资源,形成优势互补,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零”创建、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基层治理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教育、得锻炼、转作风、提能力,形成良好工作氛围,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全县基层党建整体水平全面提升。

“按照以强带弱、优势互补、相融互促、共同提升的原则,精准选派295个县直机关党支部与295个村(社区)党组织固定结对,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实现党支部结对全覆盖,扎实推进组织共建、队伍共带、产业共促、服务共为、新风共树、实事公办六项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强大合力。”该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淮滨县将紧扣“1335”工作布局,推进“1455”实施路径,以“支部联支部”活动为契机,以需求为导向,搭建“支部联支部”的“连心桥”,着力构建结对共建、互联互帮的良好格局,为实现“生态港城水景淮滨 美好生活看信阳”提供坚实保障。(林彬 李林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