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开展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互检互查

2022年04月19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2022年4月13日,汝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汝阳县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互检互查工作部署会。

此次互检互查共分四组,每组由县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和各乡镇分管安全副乡(镇)长组成,通过深入分析基层应急体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采取交叉互查的形式,刀刃向内,自查自改,对全县13个乡镇42个行政村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行了互检互查。

  互检互查结束后,四个小组分别对互检互查情况进行了反馈,13个乡镇副职针对基层应急队伍建设、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安全劝导站、综合执法力量、应急装备物资保障、以及应急预案修订演练等方面逐一进行了互评发言。

该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峰同志作总结点评:一是认真做好总结。各参与互评的乡镇要认真总结,对好的做法加以推广,对存在的不足要迅速补齐短板;二是注重作用发挥。应急体系完善后要积极发挥应急委和安全劝导站的作用,确保工作成效;三是抓好统筹结合。将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与防汛防灾减灾等工作相结合,切实提升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防范能力。(李艳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