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办证”让群众“零跑腿”

2022年04月19日19:04

来源:大河网

  “我的食品经营登记证办下来啦!没想到现在办证这么方便,不用见面在手机上就能审批。”刚刚进入鹿邑县真源办事处食品登记群的小王兴奋的和其他店主打起了招呼。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河南省鹿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做到“两不误”。为严格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提出的“执法不规范、服务缺位”等问题,鹿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加强行政处罚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在网站公开审批事项清单、办事流程、行政执法岗责体系。通过网络服务平台,实现网上申办、云端审批、视频培训等“云办证”方式,全力满足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经营需求,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云办证”,真正做到让群众“零跑腿”。

  4月14日,鹿邑县真源办事处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通过云端审批办理了辖区内早餐店主小王申请的食品经营登记。通过前期的微信沟通,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王登录豫事办APP平台,填写自己的申办信息,并进行人像比对,提交申请。审批过程中,工作人员核对法人身份信息后,查看提交资料、比对经营项目、最后进行审核审批。各个环节有条不紊,整个过程规范有序、层次分明。出证后,申请人通过“在线确认”功能查看并进行确认,实现足不出户,快速办证。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鹿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巡察整改工作为抓手,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践行监督为民理念,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审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市场监管服务就在身边。(刘真真)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