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调巡察干部“心”体验

2022年04月19日19:08

来源:大河网

  “爸爸,你怎么还不回来啊?我想你了.......”一个两岁多的小朋友每天仰着小脑袋对着家里的监控摄像头问。她就是鹿邑县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小杨的女儿,自从本轮巡察开始小杨已经近一个月没见过妻子和孩子了。

  2022年3月11日至4月19日,鹿邑县委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模式对县委办公室等10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为加强巡察力量,县委从巡察“人才库”中抽调9人,小杨就是其中一员。为了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前期小杨加班加点学习巡察业务知识,到了周末就跟女儿说:“爸爸下个星期一定回去!”可后来因周边市县疫情反弹,小杨怕回去后被隔离影响巡察工作进展,就一直没有回到远在郑州的女儿身边。

  由于巡察工作政策性、领域性、专业性很强,巡察组程组长按需施教,经常给小杨开“小灶儿”,并专门制作了“查找问题清单”,让他能够照“单”抓“药”,极大地提高了发现问题、定性问题、报告问题的能力。巡察期间他始终抱着向大家学习的态度,边干边学,边学边干,遇到“疑难杂症”及时找巡察“老兵”答疑解惑,与组内人员通力协作、默契配合,共同攻克一个又一个困难。

  从查阅资料、个别谈话、下沉走访,到撰写谈话报告......经过一个多月巡察工作“实战”锤炼,小杨感受到的不再是重重压力,更多的是身上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深刻体会到了“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巡察干部这十六字要求的重要意义。

  “参与巡察的过程是精神境界提升的过程,虽然这段时间我没能陪伴家人,但他们特别理解支持我,并为我能参加此次巡察而感到骄傲,这段收益颇丰的巡察经历将鞭策我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公职人员!”小杨激动地说。(省委宣传部宁伟供稿)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