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进校园,走近平安——潢川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护校安园”活动

2022年04月19日1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建设,提高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潢川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跨进校园,认真开展“护校安园”工作。

开展防溺水专题报告会

为切实做好辖区青少年防溺水宣传工作,4月15日,潢川县公安局传流店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防溺水专题报告会。

其间,民辅警利用讲座的形式,向在校师生详细讲解防溺水知识和技能、以及遇到溺水紧急情况时如何自救和互救,同时为教师、学生、家长分别发放《防溺水“六不一会”》与《防溺水告家长书》,提醒家长一定要在近期很长一段时间内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管理,深刻汲取各地溺亡事故的教训,杜绝青少年、儿童到河、塘、沟、坝等容易引发溺水事故的地方去,以免发生溺水事故。

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4月15日下午,潢川县公安局卜塔集派出所走进卜塔集中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为该校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民警结合校园具体情况和中学生的年龄特征,紧紧围绕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及电信诈骗这三大主题,用发生在全国校园周边和学生身边的青少年犯罪案例,理论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学生要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遵守《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小学生守则》。同时结合当前情况,民警从抵制校园欺凌、校园暴力、防火、防抢、防电信骗、防溺水、防盗、交通安全等方面切入,教育同学们正确保护自己,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开展校内隐患大排查

近日,潢川县公安局伞陂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切实维护学校及周边安全秩序。

工作中,民警结合学校作息时间合理安排警力,利用夜间和放学重点时段加强巡逻防范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要求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保力量。同时,深入摸排涉校矛盾纠纷,对重点群体进行严格监管,收集上报校内外不稳定因素,及时组织化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严防引发校园安全事件。其间,民警定期对学校的视频监控、安保措施等人防物防情况和消防隐患进行安全检查,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同时利用法制课时间提醒住宿学生遵守学校规定,不使用打火机、蚊香及大功率电器,提高学生安全保护意识。(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