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罗山:政企有约 连心发展

2022年04月19日1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罗山县“企业服务日”活动如期举行。县委书记周哲、县长余国芳等领导与企业家代表们共聚一堂,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了解当前企业发展状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共话企业做大做强,共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前,周哲、余国芳一行深入产业集聚区开展走访调研。在美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周哲、余国芳一行进车间、看展板,详细了解企业规模、生产工艺、企业用工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佳友木业、华丰米业、康源生物等6家企业负责人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畅所欲言,反映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书记和县长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并开展“现场办公”,当场逐一回应了企业关切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现场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同时还结合每家企业的发展实际“把脉开方”,提出下步发展要求和建议。

“要怀揣真心为企业服务,只要能做到的就全力以赴为企业服务!”周哲强调,要着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做贡献,扛稳责任担当,听取入驻企业家心声,依法依规解决问题。相关部门要研究产业,促进发展。领导要带头做好表率,研究产业发展图谱,重视主导产业兼顾其他产业,积极给予企业帮助,全力以赴为市场主体服务。企业家要走进行业,研究市场,依法发展。了解同行发展状况,将竞争对手、行业市场研究透,提升企业竞争力,提高市场份额,要依法依规生产经营,落实好安全生产、环保等企业主体责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该县确定每月8日、18日、28日为企业服务日,通过举办“政企有约”活动,邀请各界企业家代表,共商发展之策,着力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史笑妍 田成瑞/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