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公安局秀水派出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2年04月19日1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引导小区居民增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提升风险辨识和避险能力,4月15日上午,固始县公安局秀水派出所联合县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南湖办事处、永和社区等各部门,在新怡物业公司城南地中海小区进行大型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共分为火灾扑救、人员紧急疏散、解救被困人员、现场清理、秩序恢复等环节。10点30分,演练拉开帷幕。消防监控中心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结,在统一指挥下按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救援行动。人员疏散小组立即组织物业工作人员指挥业主按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撤离,到达指定地点汇合。同时,现场灭火组、抢险组、警戒组、通讯组、救援组等一系列工作紧张而有序开展。通过一系列紧急灭火救援行动,5分钟后将明火扑灭,确保火情可控。

另外,现场发现有部分业主受伤需要紧急救援,救援组在接到监控中心通知后,迅速组织救援至指定安全地点,医疗保障组对现场受伤人员进行救护并将受伤严重的人员送往医院救治,10点40分演练活动结束。整个过程贯彻“以练筑防,警钟长鸣”思想,把组织人员紧急疏散列为主题,以提高人员遇突发事件自救逃生的能力。

本次消防演练,增强了物业消防安全的责任感,提升了物业公司员工的能力水平,为社区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此外,本次活动还向小区居民普及了消防知识,对于防范火灾事故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朱美惠 汪连红/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