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山城西巷社区:打造高品质文化生活圈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年04月20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鹤壁市山城区山城路街道山城西巷社区居民王建国一有空就往小区对面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跑。

“服务中心里有金不换票友活动室、多功能影音室、灯光球场、室内健身房,是休闲娱乐的好地方。”4月18日,王建国说。

今年年初以来,山城西巷社区按照全市“一刻钟(15分钟)生活圈”“四制三化”(共议制、共建制、共享制、共管制,项目化、智慧化、便民化)工作模式,树牢创建为民、利民、惠民理念,依托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深挖辖区独特历史文化内涵,创新推行“123+N”(一核带动、二元融合、三维一体、多点联动)工作方法,高质量打造以文化为引领的“一刻钟(15分钟)生活圈”,提升群众幸福感。

“我们打造升级了便民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站等功能室、活动室,不仅解决了群众就医、就学等问题,还为群众开展文化活动提供了齐全的服务设施。”山城西巷社区党支部书记徐丹丹介绍。

王建国说,现在,以社区为中心,他们3分钟内可以到第九小学、爱心幼儿园、淇河书屋、灯光球场、电影广场、电影小街、戏曲小巷、戏曲广场。5分钟内可以到颐天年养老公寓、范氏骨科医院、公交车站,10分钟内可以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便民生活场所,非常方便。

“下一步,山城西巷社区将持续用文化引领群众、凝聚群众,用服务关心群众、温暖群众,用好文化生活圈,让老区的群众办事越来越便利,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山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科表示。(王欢/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