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 公安民警一直“在线”

2022年04月20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光山公安民警辅警从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着手,转作风,提能力,做实做好为民服务每件小事,用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浓浓大爱。

化解矛盾纠纷

4月10日下午3时许,凉亭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张某报警称,在凉亭茶市,其与出售鲜茶的胡某发生纠纷。

接警后,凉亭派出所民警徐亚东迅速到达现场,经询问得知,胡某将自家采摘的鲜茶卖给茶叶收购人张某时,胡某称张某给他的茶叶称少了,怀疑他的称有问题,二人因此争执不下。

随后,民警平息二人情绪,并通过查看记账本以及校秤发现,原来胡某茶叶确实少称了,但不是因为称有问题,二是因张某操作失误,没有将电子秤数值及时归零造成的。

“哎呀,不好意思,是我搞错了!”弄清楚了事情原委,张某当即承认错误,并支付胡某应得的报酬,二人之间的矛盾也随之“烟消云散”。

救助迷路老人

4月12日夜晚,正在辖区巡逻的槐店派出所民警史顺东发现路边有一个老太太招手,随即下车询问,该老人告诉民警自己叫赵某基,是文松林人,出来干农活时迷路了。

民警知道辖区草店村有个文松林村民组,于是便拨打电话与村干部联系,经核实,赵某基正是该村民组人,今年都快八十了。于是,民警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上警车,送回家中。

“派出所吗?胡围孜村有个老人一直在路边徘徊,应该是迷路了。”4月13日夜晚8时许,接到辖区热心群众的报警求助后,民警张波立即带领辅警赶到现场。经询问,民警发现老人因耳背无法正常交流,随即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到派出所暂时安置。

在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想方设法找寻老人家属联系方式。经工作,民警最终联系上老人的女儿。

“我母亲上午出去散步,直到中午也不见回家,我找了一下午,都急死了,谢谢你们!”来到派出所,老人的女儿杨女士再三对出警民警辅警表示感谢。

上门采集照片

“民警同志,我奶奶的身份证找不到了,无法办理医疗保险报销,可以帮她补办一张吗?”4月15日上午,十里镇居民杨女士来到十里派出所户籍室,申请为其奶奶黄某补办居民身份证。

当得知补办身份证需本人到派出所采集身份证照片时,杨女士随即面露难色,表示其奶奶行动不便,无法前来办理。了解这一特殊情况,户籍民警余娜在忙完手头工作后,随即驱车来到位于县城某小区的杨女士家中,上门为其奶奶黄某采集身份证照片,并登记好联系方式和住址信息,表示会尽快办理并直接将身份证快递到家,最大限度地为其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朱美惠 孙惠坤/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