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口夺粮|投入2000余万元,息县全力打好小麦防治攻坚战

2022年04月20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下午,在信阳市息县孙庙乡孙庙街村的麦田里,息县农业农村局发现了1个小麦条锈病发病中心和零星病叶,按照“准确监测,带药侦察,发现一点,控制一片”的原则,立即对发病中心及附近麦田开展了无人机防治。

息县小麦种植面积160万亩,粮食产量保持在20亿斤以上,是信阳市唯一连续九年蝉联“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称号的产粮大县。

当前,正是小麦快速生长、灌浆结实的关键期,也到了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4月10日开始,该县抓住小麦齐穗扬花初期施药的有利时机,对全县小麦实施以防治小麦赤霉病为主的“统防统治”工作,力争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田”防控全覆盖,坚决打赢小麦赤霉病防控攻坚战。

截至目前,该县已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平均日出动无人机400余架,全力做好小麦“统防统治”工作。

“最广泛的发动群众,有最充足的物质储备、最先进的防治武器,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打好打赢‘虫口夺粮’攻坚战。”息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黄树伟说。(李子耀  余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