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羊山公安分局举行执法类警情处置专项训练

2022年04月20日1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羊山公安分局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提高民辅警在警情处置中的实战能力,近日,羊山公安分局举行“最小作战单元”警务实战训练活动。

训练中,分局小教官针对执法规范化用语、盾棍叉组合使用和模拟警情处置等科目组织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练习和讲解。在执法用语训练中,针对问候性用语、查缉盘问用语以及控制性用语进行了集体练习和个人练习;在盾棍叉等警械使用训练上,参训民辅警交替使用练习,并结合实战队形进行对抗练习和战术练习;在警情处置训练中,针对打架类警情进行了模拟,参训民辅警通过实际操作,由授课教官对照警情处置规范进行讲解,大大提升了参训同志的执法素养。训练过程中,参训民辅警热情高涨,精神饱满,纪律严明,充分展现了羊山公安的良好精神面貌。

本次执法类警情处置专项训练班共分三期,通过“训练+考核”的方式,旨在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对羊山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进行轮训,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和能力。下一步,羊山公安分局每月将定期开展一个主题的实战练兵,努力锻造一支“追得上”、“说得过”、“打得赢”的过硬公安队伍。(朱美惠 代春晖/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