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婚姻登记、婚介、婚庆、婚育于一体 鹤壁市山城区婚姻登记服务大厅揭牌

2022年04月20日2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我们在一楼领过证后,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二楼进行了一个中式的领证仪式,服装很精美,满足了我们内心期待的‘仪式感’,相信我们的感情会更加坚固。”4月19日,在鹤壁市山城区婚姻登记服务大厅,张亚辉激动地说。

 当日,位于山城区“爱情小巷”(朝霞街南巷)的山城区婚姻登记服务大厅揭牌,数对新人排队参加领证仪式。今年年初以来,山城区民政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在“爱情小巷”新建了一栋“独立”的两层楼房,打造了一个集婚姻登记、婚介、婚庆、婚育服务为一体的全省首家综合性服务大厅。

 一楼设置了结婚登记窗口,“爱情”书屋、自助证件照一体机、婚姻介绍室等功能区。二楼设置了离婚登记窗口、婚姻调解室,明确专人在调解室开展常态化调解服务。二楼还设置有中西式两个风格的婚姻颁证大厅,供新人选择,增加了婚姻登记的仪式感。

 此外,婚姻登记服务大厅设有婚姻家庭室及婚前医学检查室,为新人提供婚前家庭培训及婚后优生优育指导等服务。还增加了婚姻登记自助终端机,集人脸识别、自助拍照、自助打印等功能为一体,让婚姻登记更加便捷。

 “我们还为新人推出特色‘五个一’服务,即为前来结婚登记的新人赠送一束爱情鲜花、一本纪念相册、一本爱情书籍、一本婚育手册、开展一次孝亲敬老志愿服务。”山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海琴表示,婚姻登记服务大厅的揭牌,是山城区婚姻登记工作的全新起点,山城区民政局将踔厉奋发、笃行不待,为山城区打造全省婚俗改革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秦影/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