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一高9名学生在第八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决赛中获奖

2022年04月21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的决赛中,伊川一高9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发挥出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是经教育部公示面向中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大赛旨在激发广大中学生对科学和文学创作的兴趣、引导中学生追求和探索科学的奥秘、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搭建展现新时代高中生的科学素养、想象力、创造力与写作能力的平台。

据了解,此次赛事伊川一高共有9名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刘俊格、迟君、李晓娜、何来斌、牛瑞璞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其中,高一年级(4)班侯欣盈同学更是获得了全国决赛一等奖的佳绩。这是本项竞赛全国决赛一等奖“零”的突破,更是该校坚持“让学生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办学理念的体现。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本次大赛决赛采用电脑在线的比赛模式。高一年级金伟政主任组织协调各方,为参赛学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学生依据线上监考的规定准备电子设备和规范化考场。

近年来,伊川一高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规范赛事,助推学生参与“强基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该校学生在全国多项学科类竞赛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奖人数位居洛阳市前列。(陈军)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