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亚楠:爱“揽活”的社区书记

2022年04月21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里的水管爆了,刚给牛书记打过电话,物业人员就到家了。”4月19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九里山街道飞翔社区,67岁的居民李春娥说。

“我是社区书记,有困难跟我说,有事情就找我。”这是该社区党支部书记牛亚楠经常对同事和居民说的一句话,也是她的真实写照。

从居民信息排查到开展宣传引导,从小区值守卡点到为社区困难群体送生活必需品等,牛亚楠总是主动“揽活”,为其他同事挤出一些休息时间。几乎每天,她都要将辖区的各个小区、商家超市等防疫重点区域到访一遍。

全民核酸检测期间,她像个高速运转的马达,马不停蹄地奔波在社区、庭院、检测点位上,组织搭帐篷、设立采样点,统筹调配人员、物资、场地。发动党员干部张贴公告、利用小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牛亚楠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岗者和最后一个离开者,几乎每天都要工作12个小时以上。大家都劝她,歇歇吧,老这么硬扛身体顶得住吗?她坦然地笑了说:“谁让我是书记呢,我得对辖区居民的健康负责。”(蔡长伟 陈雪娇 孙素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