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民警送课进校园 法治教育记心间

2022年04月21日11:23

来源:大河网

民警在为孩子们上法治教育课

大河网讯 “校园暴力可以防,方法掌握要适当。求助师长来帮助,自我保护有保障。”4月19日,宝丰县公安局杨庄派出所副所长赵军锋在为民路小学四年级四班的法治教育课上,教授学生牢记应对校园暴力口诀。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学生法治意识,预防校园暴力和欺凌事件发生,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营造浓厚氛围,当天下午,宝丰县公安局民警走进为民路小学给师生带来一堂以“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民警根据青少年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表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让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和恶劣影响,充分认识到欺凌他人不仅是极其错误的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对造成的后果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以案释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一旦发现身边有校园欺凌现象的苗头或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要立刻寻求家长、老师和学校的帮助,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

此次授课既是一堂严肃的法治教育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课,不仅增强了师生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认知和防范能力,还强化了师生的法治思想和自我保护能力,更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和法律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李萌萌 陈亚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