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郏县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2年04月21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拾金不昧的小朋友点赞”“都像这素质,小区夜不闭户都中”“哪个学校的,得好好表扬表扬”。近日,郏县福万城小区业主微信群里,一位小朋友捡到手机后在原地等候失主的事儿被大家交口称赞。

经多方联系,笔者见到了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少年,郏县新城小学二(4)班学生王睿熙,还原了事情的经过。4月18日下午放学后,王睿熙小朋友在小区儿童游园玩耍时捡到一部手机,当时孩子想: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做一个雷锋式的好少年,丢手机的叔叔阿姨一定很着急,我一定要把手机还给他们。当时孩子又不知道如何去寻找失主,于是就站在原地等待。当失主回到游园看到王睿熙拿着手机在等时,激动又高兴,就把孩子照片和事情经过发到了业主微信群里,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了解,近年来,郏县教育部门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全县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郏”思想根植于心,新时代好少年不断涌现。

“下一步,我们将以学校思政课为主阵地,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同时,紧紧围绕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县未成年人中开展‘童心向党’‘爱祖国、爱郏乡’‘学雷锋、我行动’‘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做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探索‘思政课'本土化,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为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洁说。(蔡长伟 王国辉/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