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喷三防”!郏县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会举行

2022年04月21日11:45

来源:大河网

植保无人机作业中

大河网讯 4月19日上午,郏县王集乡王集村北侧要强家庭农场小麦基地内热闹非凡,全县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会在此举行,5架大型植保无人机满载药剂来回喷洒,当天上午共完成“飞防”近200亩。

“非常感谢县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今年我这854亩小麦将不花一分钱完成防病任务,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支持。”要强家庭农场主人刘要强兴奋地说。

郏县是农业大县,今年冬小麦播种面积46.5万亩。随着气温升高,预计4月20日-30日是集中抽穗扬花期,也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

“作业效率高,喷洒效果好,今天现场观看并听了农技人员的讲解,我本周也进行飞防。现在国家对种植方面的优惠政策有很多,大大节约了种植成本。”郏县安良镇高楼村职业农民任延旭高兴地说。

小麦“一喷三防”,是在小麦生长期使用杀虫剂、杀菌剂、植物生长调节剂、叶面肥、微肥等混配剂喷雾,达到防病虫害、防干热风、防倒伏,增粒增重。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植保技术人员到各乡(镇、街道)开展小麦病虫害调查与监测,通过现场技术指导、连片飞防等,帮助村民全面开展以条锈病、赤霉病、蚜虫为主的‘一喷三防’,切实降低病虫害带来的影响,为夏粮丰收打下基础。”郏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铁军说。(蔡长伟 张鸿雨/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