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以巡察促整改 以整改促作风

2022年04月21日1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宝丰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宝丰县自然资源局。该局内设九个行政科室,下设十个二级单位,职工600余人。巡察组发现,局机关各科室门口均未设置人员去向牌,给前来办事的群众造成不便。在随后对局属二级机构实地走访中发现,各单位也存在同样问题。在宝丰县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提下,这个问题看似微小,却体现出被巡察单位服务水平还存在短板。巡察组当即指出问题,要求该局立即整改。

3月15日,巡察组又对该局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部分乡镇国土资源所对员工请假、外出报备制度执行不力,偶尔有职工不履行请假或外出报备手续擅自离岗该局接到巡察组整改建议后,及时安排整改,并对相关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在全局上下营造了良好的工作风气。

开展巡察工作要善于从资料、走访、座谈中发现蛛丝马迹,再顺藤摸瓜找出问题。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自然资源局两周以来,通过资料查阅、实地走访、座谈沟通等方式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巡察组“化整为零”,将组内人员按照特长、经历分成多个小组,负责资料查阅的组员认真核实被巡察单位提供的意识形态、以案促改等党建类材料以及账本、卷宗等业务类材料,从中核实被巡察单位的思想政治和业务运营方面有无疏漏;负责实地走访的人员前往不动产中心及乡镇站所等处实地考察土地执法、工矿废弃地、土地利用等重点业务,查看人员在岗情况及有无需要进一步加强改进的问题。巡察后期,巡察组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有针对性的与被巡察单位党组成员以及二级机构、乡镇站所负责人谈话,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整体的工作状态和作风。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对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加压剖析,即知即改,对部分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在与相关人员谈话的过程中,职工对自身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也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对巡察工作的配合程度也有了显著提高。

今年以来,宝丰县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摆在突出位置,突出“四对照四查看”,抓住“五种能力”提升,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宝丰县委巡察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将能力作风建设纳入监督重点,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积极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各类民生问题,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实效性精准性,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吴修齐)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