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2022年04月21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扶沟县委书记孙红伟带队到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扶沟段现场办公并巡河,听取汇报,解决工程推进中的有关问题。该县领导李明朗、曹来凌、郭功用、吴兴华、李建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是全省的重点工程和灾后重建的标志性工程,项目总投资73.97亿,长度148公里。周口段近85公里,涉及扶沟县、西华县、川汇区3个县区。该工程对提高防汛能力、提升沿河两岸城市环境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孙红伟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重点水利项目暨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集中开工动员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加快补齐防洪短板,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孙红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工程建设各项保障工作,要加强与中国水电十五局等施工单位沟通协调,建立完善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创造良好施工环境,确保今年汛前完成标准堤防填筑,确保汛期安全度汛。施工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强施工组织、质量把控,加快工程推进,打造精品工程。

孙红伟要求,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系统化规划、高质量建设,把实施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与推进城市建设有机结合,因地制宜做好河道两岸绿化美化、景观改造和滨河路规划设计,完善城市功能,努力让贾鲁河岸绿、水清、景美、河畅、路通,成为扶沟高质量发展的名片工程、民生工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在巡河中,孙红伟强调,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河长制”责任,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强对河流的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要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全面提升水环境治理标准和水平。(苗海波 李东东 金月全/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