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茶香为伴|潢川县举行全民饮茶日暨谷雨茶会活动

2022年04月21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第30届信阳茶文化节组委会的统一安排,4月20日上午,潢川县在江家集镇杜甫春茶业有限公司举行全民饮茶日暨谷雨茶会活动。

此次活动由县林茶局局长朱济民同志主持,江家集镇领导、杜甫春茶业有限公司、饮茶爱好者分别代表乡镇、企业、群体发言后,县政府副县长杨辉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他指出,本次活动县政府已准备很久很充分了,但由于受疫情影响,规模上减了、规格上也降了,但其目的没变,其宣传、推介潢川茶叶的本质没变。潢川县种茶历史悠久,茶园规模较大,龙头茶企发展迅速,茶产业已被县政府列为八大支柱产业之一,一定要发展好,扶持好,一定要把潢川信阳毛尖这张名片擦得更亮,实现茶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个茶企以此次活动契机抓好茶叶生产,提高茶加工的水平和质量,在此基础上挖掘、整理好潢川茶文化;要不断地创新和引进、吸收先进的茶叶生产、加工、销售新科技,在稳定面积提高质量的基础把潢川茶产业插上文化与科技的翅膀。2022年县政府继续对茶园发展、茶园抚育、茶加工设备购置实施奖补并宣布潢川县全民品茶暨谷雨茶会活动开始。

活动上,来自潢川的15家茶企,15名饮茶爱好者对潢川光州、杜甫春、金栗茗皇、长辉云雾、大贸等十家茶企提供新茶进行了品饮,大家一致认为,潢川茶的规模虽然不是很大,但茶园管理规范,茶加工精细,茶叶质量很好。

据统计,潢川县现有茶园面积17.3万亩,茶叶年产量达3500吨,年产值近6个亿,已形成南部浅山丘陵、中部垄岗、北部滩地三大茶叶生产基地;潢川县现有规模茶场60多家,标准化茶叶加工厂房30多座;茶产业从业人员近2万人,茶叶类专业合作社、公司60余家,其中市级以上龙头企业6家,注册商标30个,有国家级茶叶生产合作社1个,河南省著名商标2个,河南省著名农产品1个,潢川县连续四年被授予“全国茶叶生产百强县”。(王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