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甘岸办事处:春耕备耕栽种正当时

2022年04月22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期,走进平桥区甘岸办事处,在田间地头和大棚里,随处可见农机热闹轰鸣,农民辛勤耕作,技术人员耐心指导的忙碌景象。

抓好春耕备耕“源头”关。平桥甘岸办事处生态环境适合水稻种植,水稻种子工作是农业生产的基础,在一年春播备耕生产中占有重要地位。为从源头保证农业生产所需,甘岸办事处繁高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年前就为水稻育苗备播做了充足准备,储存育秧苗土、农资肥、定购良种,年后购置新型育秧粉土机、运秧轨道、秧盘、实行全机械化育苗,最大限度避开疫情影响,扩大育秧规模,提升育苗效率,增高产量。 

抓好春耕备耕“技术”关。甘岸办事处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宣传早稻再生稻应时直播,以及播种技术政策,了解、掌握农民用肥需求。并围绕“人、车、技、物、钱”五大要素,对农业生产用工、农资和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农技服务、农资采购调运储备、农业生产信贷等作出分类指导。甘岸办事处与相关部门协调落实农资商品运输绿色通道,肥料及时调拨到位,确保各类农用肥品种齐全,质优价稳,达到群众的播种化肥生产需求。(金娇/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