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公安:法制宣传进校园,为成长保驾护航

2022年04月22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增强学生自觉尊法、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校园欺凌事件,加强自我防范意识,4月18日,固始县公安局秀水派出所民警到辖区为小学、幼儿园师生们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在县元光小学,民警唐亮以“法在我身边 尊法我带头”为主题,分别从电信诈骗、保护自身安全和谨慎交友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并用三个生动形象的例子,使枯燥的法律知识变得生动形象,进而提升孩子们的鉴别能力,增强了他们的防范意识。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擦亮眼睛,健康文明上网,更要远离不良读物及电子资料,让网络工具成为大家学习生活的助手而不是违法犯罪的帮凶。

在根苗幼儿园,唐亮以“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向全体教职工讲述“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宣讲过程中,唐亮结合辖区真实案例,向教职工讲解了各类诈骗套路,详细介绍了“杀猪盘”等常见电信诈骗形式,并一同观看了固始电视台录制的警示教育片《平安固始——“陌陌”上的爱情有点悬》。接着,他针对如何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做了详细讲述。

通过此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增强了法治意识,也让教职工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反诈骗教育,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朱美惠 汪连红/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