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邢集镇:爱心饺子宴 浓浓敬老情

2022年04月22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草长莺飞,绿意盎然,四月的平桥区邢集镇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田园如诗如画的美好景象。为大力弘扬孝善敬老传统美德,涵养文明乡风,提升群众文明素养,4月20日下午,邢集镇街道居委会举办了孝老爱亲饺子宴暨“三星级文明户”评选表彰活动,居委会爱心人士、65岁以上老人及党员干部、医务工作志愿者等受邀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庆生日、包饺子、话家常、谈愿景”的形式,让大家欢聚一堂,畅谈乡村变化,宣传好人好事,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着力构建和谐文明社区。活动现场,居委会爱心人士及党员干部、医务工作志愿者们提前就开始忙活起来了。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忙着和面、调馅、擀面皮、包饺子,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医务工作志愿者忙着为到场的老人进行体检,量血压、测血糖,细心叮嘱老人们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并发放了健康手册。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活动正式开始。镇领导为评选的6户“三星级文明户”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表彰结束后,大家为当月过生日的5位老人集体庆生,党员干部们走进老人中间,嘘寒问暖,尝蛋糕、吃饺子,话家常、谈政策、聊变化,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活动现场温馨和谐、情意暖暖。

乡村振兴,文明先行。今年以来,邢集镇15个村(居)陆续以孝老爱亲饺子宴暨“三星级文明户”评选表彰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孝善敬老传统美德,传播孝道文化,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全镇人居环境改善和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力量。(陈金花/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