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发投公司助力“支部联支部”结对村果农增收

2022年04月22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正值樱桃成熟的季节,4月21日,中共信阳市浉河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综合党支部走进“支部联支部”结对村浉河区十三里桥乡叶桥村,为即将成熟的樱桃的产销助力推广。

近年来,叶桥村党支部立足本村实际情况,紧紧围绕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环境优的目标,大力实施农村生态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迸发出无限活力,只见乡间道路两旁硕果累累,绿叶婆娑起舞的樱桃树上,一颗颗如宝石般的樱桃挂满枝头。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樱桃虽然丰收,但是前来采摘的人却寥寥无几,据果农透露,以前水果商贩还能上门收果,现在都过不来了。由于樱桃果实的特殊性,无人及时采摘就会自然脱落,将导致果农一年的心血付诸东流,浉河发投公司综合党支部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号召大家在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积极前往果农家体验自主采摘的乐趣,一方面丰富了自己假期生活,另一方面也解决了果农销路不畅的问题。

近年来,叶桥村依托当地气候和优越的地域特点,引导农民大力发展栽植樱桃、火龙果等经济林果产业,盘活了城乡农业观光旅游采摘经济,促进了农民增收。目前,浉河发投公司综合党支部满揣着助农路上不落一人、增收渠道增宽夯厚的原则,将爱心注入到这红色丰硕的樱桃里面,希望通过这样的采摘活动能给农户增收带来帮助。

目前,正值樱桃采摘的时节,十三里桥乡叶桥村的樱桃不但汁多味美,而且交通方便,距离市中心仅有5公里路程,周边农家乐也开放了堂食,能够满足大家外出游玩的需求,希望广大朋友能够在闲暇之余,多多支持果农,为农村经济发展助力。(董钧仁/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