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22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以来,叶县农商银行牢牢坚持立足当地、服务城乡的发展定位,不断优化经营管理模式,深化金融服务内涵,全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截至2022年3月底,各项贷款余额827051万元,涉农贷款653104.20万元,扶贫贷款20351.52万元,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0010万元,用实绩实效诠释着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

助企纾困,让广大市场主体减负前行

该行积极开展以“两问四送”为核心的“行长进万企”活动,围绕企业需求、实际困难,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精准服务,有效解决企业面临困难和金融需求,确保金融政策和信贷资金直达企业,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已完成36家企业的入企走访工作,5家企业将获得资金支持,涉及金额6690万元,金融服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同时,该行还依托“一乡一产”,充分发挥银担双方优势,对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和有产业支撑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及辐射面广、带动力强、与农户利益联结紧密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深挖信贷资金需求,匹配产品政策,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有效破解辖内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创新产品,普惠小额贷款稳步增长

为加大对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乡村振兴,该行积极探索线上纯信用贷款品种——“叶享贷”,“叶享贷”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全线上申请、审批,从申请到放款,只需短短几分钟,并且不以任何形式收取手续费,其受众群体包括农户、个体工商户和公职人员,授信额度为纯信用循环额度,授信期内随用随借、随贷随还,便捷高效,自今年3月份运行以来,已授信1090户,授信总额5435.2万元。

服务群众,高效推动社保卡发放工作

叶县农商银行作为河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代发金融机构,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多措并举,深入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

第一时间在18个乡镇营业网点专门设立“一卡通”服务窗口,并配备社保卡制卡机等专业设备;同时,加派骨干力量,引进先进设备,在亿联社保大厅增设至8个社保卡服务窗口,配备两台自助服务设备和3台大型快速制卡机,制卡速度由原来的3分钟一张提高到1分钟一张,实现3分钟完成一张社保卡受理业务,全力满足了广大群众每日办卡需求。

此外,该行全天候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早上班、晚下班延时服务,针对特殊困难群体,特别是卧病在床、无行动能力的客户一对一排忧解难,上门服务,已提供上门服务110余次,入村办理社保卡业务60余次,累计发放社保卡31.4万余张。(赵娜)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