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与压力“和解” 和乐观“牵手”——息县公安局举办第二期心理健康辅导培训班

2022年04月22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0日下午,息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第二期心理健康辅导培训班,对近三年来新入警的基层民警进行辅导。

图片

活动中,教官通过自我介绍、组织游戏和互相交流等方式,拉近了参训人员之间的心理距离,营造了轻松、愉悦、活泼的气氛。在智慧碰撞环节,教官借用《幸福,从接纳开始》这本书来引导大家敞开心怀,主动分享工作、生活中的快乐与困惑,借用书中智慧顿悟解惑。在一次次带着困惑的翻书分享和同一章节不同的分享感悟中,大家慢慢地打开思维,多角度分析,智慧的火花交叉碰撞。

图片

有人得出了既要怀揣远大梦想,又能安于当下,修为自己的哲思;有人从案件办理中的困惑得出要多角度分析问题,人人是老师,事事是案例,处处是学校的答案;有人从小小的调解纠纷、服务群众等细微之处升华到自己要成为一道光,去温暖照耀辖区的群众;有人从“无知的代价永远都是最贵的”这一章节中,得出无知就会被惩罚,博学就会被奖励,勇敢去面对未知,就会不断超越自己的人生瓶颈......大家一起分享着各自的感悟,从击掌传书到答疑解惑,整个会议室充满着学员们对未来工作和生活充满热情。

图片

图片

“警察这份职业相对来说压力比较大,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会了如何释放自己在工作中的压力,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非常感谢教官们的辅导!”参加培训班的一名新警说道。(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