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倡导全民阅读 加强产权保护

2022年04月22日11:18

来源:大河网

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大河网讯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2日上午,叶县2022年世界读书日和世界知识产权日暨“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文化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倡导全民读书、加强版权保护、净化文化环境,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文化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城市文明程度。活动现场,还为群众发放了扫黄打非、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宣传手册。

全民阅读宣传

近年来,叶县高度重视书香叶县建设,强力推进全民阅读,相继建成了一大批农家书屋、城市书屋,持续组织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尤其是保安镇柳庄村农家书屋去年荣获“省级示范农家书屋”荣誉称号,全民阅读氛围愈加浓厚;全县知识产权工作深入推进,去年叶县专利授权379件万人拥有量0.60件,商标注册995件,“叶县岩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进入申请阶段,专利权质押融资3200万,办理商标侵权案12起,罚款26.5万元,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加强。

“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勇开新局、再攀新高,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叶县再立新功!”叶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田跃强表示。(蔡长伟 艾向华/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