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法治小喇叭”声入人心

2022年04月22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沐浴阳光,与法同行......”4月19日上午,悦耳的歌曲在平顶山市湛河区马庄街道华西社区的群众文化广场上回荡,这是湛河区利用自编小节目开展“小喇叭”普法的场景。

“我们一定要夯实责任,积极带头学法用法,运用法治思维解决疑难纠纷,形成领导干部包社区(村),科室狠抓落实,层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活动全面开展的良好局面。”近日,在马庄街道推进法治政府创建工作部署会上,该街道副主任王延昭强说。

近年来,湛河区以实际行动促法治建设工作的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动员各乡(街道)组织机关、社区(村)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法治政府创建应知应会重点内容,形成普法队伍,集中开展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法治政府建设基层群众应知应会50问、电信防诈骗宣传单、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50000余份。

该区充分利用遍布辖区各乡村和主要居民小区的宣传喇叭,开通“法治小喇叭”,将经典案例、治安防范、防火防盗等法律常识通过广播迅速传达到群众中去;积极组织辖区各单位、各商户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标语;在各疫情防控卡点向出入居民发放法治政府创建宣传页,现场面对面普法,多种形式解决部分群众文化水平不高,对智能手机、电脑鲜有接触的学法短板。

“以前很不理解公共通道摆放自家闲置物品到底是权利还是侵权,现在终于知道了楼道堆积杂物不仅是安全隐患,还是违法行为,你们的宣传特别有用。”在该区一疫情防控岗上,一居民正在跟工作人员交流。(蔡长伟 李恩杰 孙素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