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妇联创新法律知识普及形式

2022年04月22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场答题式培训学习,形式鲜活,令人印象深刻。”近日,家住郏县东城街道王家庄社区的王红霞在参加完郏县妇联“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后说。

当天,郏县妇联“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在王家庄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游园广场举行,20余名妇女参加。

在培训现场,授课人员采取“现场答题+案例分析”的形式,从“民法典是什么时候颁布的”“在什么情况下婚姻是无效的”等法律知识入手,开展法律知识培训普及。培训中还设立了才艺展示答题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抢答,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法律知识。

随后,郏县法院妇委会主任、家事审判合议庭庭长贾卫真结合自身20余年婚姻法庭工作经验,现场讲解了民法典知识、调解技巧,引用详实案例,语言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令参训人员获益匪浅。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带动身边更多妇女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巾帼法律明白人”。

郏县妇联“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已培训700余人。该县计划至2023年底,实现全县农村每20户培养一名“巾帼法律明白人”的目标。

“我们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培训形式,让培训受欢迎、有效果。”郏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静说。(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