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巡察进基层 排忧惠民生

2022年04月22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当前正在开展的十三届宝丰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中,县委第四巡察组严把政治巡察方向,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形成震慑为主要工作任务,把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发挥到极致,从关注群众普遍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入手,推动基层党组织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解决了一些让群众称道的烦心事、糟心事,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好评。

按照宝丰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县委第四巡察组自2022年3月9日起进驻杨庄镇,开展为期45天的常规巡察。巡察组紧扣“三个聚焦”,针对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敢于“亮剑”,真巡实察,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不受损,确保巡察工作出实绩、见实效。

3月19日,巡察组工作人员在对该镇各行政村(社区)走访时了解到,龙兴路南延小店村路段作为连接马街书会4A级景区的主干道,是宝丰县关乎民生福祉的重点工程。该项目设计标准为市政一级公路,总长1060米,宽40米,双向6车道,预计建设工期为10个月,涉及动迁群众81户。拆迁意味着经济发展,但土地、房产是农民的“命根子”,拆迁补偿安置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因土地归属复杂、安置房建设、附属物补偿标准、安置过渡费兑付等问题未能与群众达成共识,该工程一直断断续续进展缓慢。同时,道路两侧的建筑垃圾由于清运不及时,影响群众出行。县委第四巡察组经过多日走访,把掌握的情况汇总整理后向杨庄镇党委作出反馈,开出立行立改“处方单”。

该镇党委接到反馈意见后,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召开协调会议,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程建设的强大动力。在镇党委主要领导的亲自推动下,该镇倒排工期、挂图施工、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完成了62户居民和全部机关单位的拆迁工作,道路两侧有碍观瞻和影响群众安全出行的各类垃圾全部清除到位,累计清运垃圾500立方,安装路灯18盏。

“我们在巡察工作中,把走进基层、贴近群众作为了解发现问题的‘法宝’,群众关注的期盼的,就是我们需要了解的核实的。通过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切切实实让群众的正当利益得到保障。”宝丰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尤中伟介绍。(秦思琦)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