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岗李店乡:孝善敬老饺子宴,美好生活在身边

2022年04月22日1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上午,息县岗李店乡唐刘庄村在村部文化广场举办了"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唐刘庄村村支两委干部、70岁以上老人、爱心志愿者等参加活动。4月18日一大早,唐刘庄村党员群众以及志愿者就开始忙活起来了,洗菜、和面、调馅、擀面皮、包饺子、团汤圆……从屋里到屋外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临近中午,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桌子上群众座无虚席,大家一边品尝着饺子,一边聊着村里的变化,纷纷感谢党和政府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党员干部还不时走进老人中间,嘘寒问暖,向他们宣传普及各项惠农政策。一时间整个现场都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浓厚气氛。

一顿简简单单的饺子,不仅体现了爱心的汇聚、孝心的流露,也传递了孝老敬老、和谐友善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这也是岗李店乡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缩影,岗李店乡发大气力在弘扬传统孝老爱亲文化、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方面下功夫,乡村面发生了巨大变化。

通过开展每月一次的孝心饺子宴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了也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有了抓手,在岗李店乡营造了孝老爱亲、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有效践行了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余江/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