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税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润万家”读书会活动

2022年04月22日1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2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息县税务局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到息州书屋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润万家”文明实践主题读书会活动,进一步营造全员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引导青年税务干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本次活动分为“每人阅读一本好书”“相互介绍一本好书”“一起交流学习体会”三个部分。活动中,要求青年税务干部每人认真阅读一本励志好书,利用业余时间沉浸在书香的世界里,使读有所感读有所悟;让青年税干相互之间介绍一本自己最喜爱的书,传递美好感受,增强沟通交流;组织青年税务干部代表分别就《梁家河》《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平凡的世界》等红色书籍作推荐介绍,现场朗诵一段自己喜欢的精彩片断,并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收获和心得体会,分享对人生、对工作、对生活的思考,传播了正能量,让息州书屋书香弥漫。

青年税干韩莹在分享其阅读《梁家河》的感受时表示,梁家河的生活有困惑有欢乐,有失意有收获。而如今梁家河这所“学校”,已然成为一座精神上的高地,对于每一位新时代的青年税干而言,我们的心中都应葆有“梁家河”式的初心,不忘本色。从那带有泥土味的芳香里,汲取奋斗力量和为民服务的实干精神,从而锻造出一支拥有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的税务铁军队伍,一步步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陶冶的是情操,构筑的是思想,丰富的是灵魂。息县税务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税务文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税务文化的引导、凝聚和激励作用,积极实现税务文化与税收中心工作的大融合,有效地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了各项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源表示,推进全民阅读,正是传承文化、文化惠民最接地气的方式,全县税务系统将持续推动读书活动广泛开展,积极营造全员阅读的浓厚氛围,广大青年税务干部要在读书效果上做到学以致用,争做税收事业的行家里手,以优异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余江 魏新林/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