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夯实举措 推进便企利民服务

2022年04月22日1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公司申报人员不熟悉手机和电脑操作,要是在以前我得花大价钱请人帮忙。现在发改委全程为我们代办,这给公司解决了很大的困难,真是感谢。”4月21日,淮滨县绪孝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绪彬说。

3月28日,该公司在河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网上要办理立项手续,但尚未获得项目代码。发改委工作人员就积极主动靠前指导,耐心帮助企业熟悉申报流程。在企业咨询项目备案时,安排专人负责对接企业,将企业投资备案新模式的在线操作指南及时通过网络发送给具体经办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行耐心讲解,积极主动指导业主登录平台和进行模拟操作。

近年来,淮滨县发改委坚持阳光审批、政务公开、主动服务,以提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为宗旨,创新工作举措,成立专门机构,简化审批流程,集中“一口受理”,提高办事效率,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搞好服务。

即来即办。针对承办的节能审查、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定价目录事项审批等9项40个业务办理项,印制了办事流程和服务指南,主动指导企业进行项目申报;严格按照“一网通办”要求,除涉密项目外,所有项目一律在监管平台上申报审批,并向社会公开公示;加强部门协作,抓好联审联批,所有审批事项,实现“一网通办”,代码互认,信息共享。

全程代办。全面推行“代办制”,在企业授权同意的前提下,为企业“全程代办”。对特殊情况不能在上班时间到窗口的,推行“预约服务”,提供“延时服务”,做到事情办不完,不下班、不吃饭,直到办结。

“去年以来,窗口共办结行政审批事项162项,涉及项目总投资165.12亿元,全部实现了‘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淮滨县发改委主任符晓健说道。

信用监管。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该单位着力构建新型信用监管机制,深化信用合作、强化信用治理,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向深入。目前,淮滨县信用平台已归集共享数据900万条以上,信用信息已覆盖36个部门和48个子类。在工程建设、招投标、资金申报等17个领域246个事项推行了信用承诺、信用审查和信用评价。在15个领域开展了“信易+”场景应用,将“信易+”融入百姓生活。

“下一步,我们将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群众至上、企业至上、效率为先、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延伸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让群众满意,让企业满意。”符晓健表示。(朱美惠 符浩/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