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当代军嫂

2022年04月22日1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公,我要去工作区防疫消杀了。”“老婆,做好防自身防护。”4月22日一大早,郭春丽和丈夫互发消息后,她便微笑着向工作区走去。

今年4月3日,太康县朱口镇卫生院为县城一医学观察隔离点招募医疗服务保障医护人员,郭春丽随即报名参加。

在隔离点,郭春丽主要任务是收集隔离点的医疗垃圾。“医疗废弃物最危险。”郭春说。为了防止感染,每次工作前,她都要穿上防护服、防护帽,戴上护目镜、N95口罩,脚上还要套上鞋套,确保安全后才能展开工作,郭春丽工作尽心尽责,每天处理近百斤医疗垃圾。

得知妻子到隔离点工作后,现在部队服役的丈夫李振亚随即给她打来电话,“春丽,注意防护,照顾好自己。”为让丈夫安心服役,郭春丽每天晚上或早上都要李振亚发短信报平安,“这样,振亚才能放心!”郭春丽自豪地说。

长时间不见郭春丽,家里8岁和5岁的孩子十分想念妈妈。有几次,儿子在电话里对郭春丽说,“妈,我们夜里做梦,梦见您回来了。”对于儿子的思念,郭春丽只能每次敷衍着挂掉电话,红着眼眶转身投入工作中。

教师赵东萍也是一位军嫂。其爱人在部队服役已有10多年。此次疫情发生后,她所在的高贤乡疫情相对较为严重,学生们为此思想波动较大。为解除学生的恐慌心理,赵东萍精心编写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小学生居家心理调适指南》教程。上网课时,给学生讲一些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及注意事项,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除了为学生上网课,赵东萍每天还肩负着每天对全班师生及家庭成员疫情防控信息、师生及学生家庭成员每日异常情况等汇总统计任务,工作繁忙,她有时饭都顾不上吃。

工作虽然忙碌,但赵东萍每次回忆起和爱人、孩子在一起,听爱人讲述部队里的生活趣事,与他分享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赵东萍感到自己的苦和累都会一扫而光。

其实,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作为军嫂,郭春丽、赵东萍只是一个缩影。

在太康县抗疫一线,还有很多像郭春丽、赵东萍一样的军嫂,她们虽不是军人,却被称为“半个兵”,每天和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广大防疫人员一样,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示了当代军嫂的时代风采。(苗海波 王慧星 薛召升/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