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迎接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进校园

2022年04月22日2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什么啊?”“我知道!我知道!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4月22日,在小学生们争先恐后的答题声中,由罗山县周党镇政府联合长沙中心大别山项目组等多家单位举办的科普宣传活动在罗山县周党镇中心小学拉开帷幕。

罗山县周党镇中心小学举办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给师生分发宣传手册,并围绕世界地球日、地质基础知识、碳源碳汇等主题对小朋友们宣讲动员,随后以有奖知识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大家纷纷举手,踊跃参与,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们不可以乱扔垃圾,要节约用水,要保护好小花小草。” 生动有趣的问答互动为参与的小朋友们增强“关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让“珍爱地球”的萌芽在校园扎根。

“此次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增强了与孩子们的交流,提升了小朋友们对善待地球、节约资源、爱护家园的认知程度,并能够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保护生存环境的重要性传递给父母、乡邻,带动整个家庭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使每个人成为人居环境的守护者、传播者、践行者和监管者,助力全镇尽快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罗山县周党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童伟/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