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携手创美好|罗山:“小网格”架起支部“连心桥”

2022年04月22日2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明年我们这里就是一片芡实的‘海洋’了,我们还准备沿线开发一条旅游线路,到了芡实的成熟季节,这里的采摘、划船、农家饭一应俱全,县委宣传部提前都把宣传策划帮我们想好了,我们这儿也要成为网红打卡地了,有了产业支撑,乡亲们在家门口都能挣到钱!”4月21日,在罗山县青山镇青山村,村支书伍艳彬指着身后的连片的田地兴奋地说。

青山镇青山村支书伍艳彬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吴晓玲、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段发广介绍芡实种植基地 

伍艳彬所说的正是该村准备发展的村集体经济——芡实种植基地,这里也是罗山县委宣传部在青山村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以来的一项重点帮扶工作内容。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宣传部根据该村实际,积极帮助村里解读相关政策红利,研究策划宣传和营销方案,撰写出高质量可行性报告,一系列的“贴心”操作,也让村里的乡亲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支部联支部,重点在于突出支部联动。据悉,为了将支部联支部的活动做实做深做细,罗山县委宣传部从机关党支部和青山村党支部的工作特点出发,实行模块化管理模式,将基层治理、集体经济、乡风文明、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治理等任务整合成为三大模块,分别由副部长担任责任人,机关支部委员具体牵头,根据自己牵头模块涉及的工作内容,精心制定计划,梳理工作思路。同时,机关所有党员志愿报名选岗到全村五个网格,担任网格党建指导员,协助网格长开展工作,为下一阶段实现支部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工作成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们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不留死角。”县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书记段发广在谈到支部联建工作时,告诉记者。“同时,牵头三个模块的支委也要赛一赛,比一比,在联建中出成绩、展亮点,长才干,将基层作为锤炼干部党性的大课堂、提升能力的练兵场。”

通过“支部联支部”活动,罗山县委宣传部在创新工作模式、强化联建监管上下足功夫,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积极帮助青山村破解发展和治理过程中的难题,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初步形成了“联动共创,共建双赢”的新局面。

“下一步,我们要以‘六个一’为抓手,即抓好一个班子、带好一支队伍、围绕一条主线、严守一条底线、打造一串亮点、形成一片效益。为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品质引领在罗山’愿景贡献力量。”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吴晓玲表示。(朱美惠 史笑妍/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