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全面启动

2022年04月23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关于积极探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刑事执行监督质效,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按照上级院安排部署,4月20日, 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动员会,全面启动2022年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灿国,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水荣婵,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及部分乡镇司法所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上,宜阳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翟新琪宣读了《宜阳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方案》,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及乡镇司法所代表先后发言。

水荣婵说,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是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探索,县司法局将全力配合县检察院做好巡回检察工作。

吕灿国对巡回检察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依法全面高效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三要严格程序标准,依法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四要严格工作要求,严明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纪律。(葛佳佳)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