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传流店派出所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2年04月24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学法的兴趣和守法的自觉,提高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4月19日上午,潢川县公安局传流店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来到辖区陈营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法在我身边,遵法我带头》为题,结合陈营小学实际,列举发生在校园周边的典型案例,从公共安全的角度对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剖析,让学生正确理解违法和犯罪之间的层次关系,以及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后果。其次,结合近期全省各地区多发的溺水、诈骗、校园暴力案事件,向学生们宣传防溺水、防诈骗、防校园暴力的相关知识,告诫学生要树立珍爱生命的安全观念,自觉远离水库、池塘、沟渠、河流等危险水域。

为提升活动效果,课后,民警又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扑救演示,同时邀请部分师生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通过现场讲解,进一步提高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能力水平。(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