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携手创美好|支部联心筑佳话 饺子香浓暖民心

2022年04月24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饺子馅儿闻着真香!”“可不嘛,村里志愿者都拿出看家功夫,和面、拌馅,能不香吗?”

4月22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彭家湾乡朱岗村党群服务中心里肉馅飘香,面粉飞扬。由平桥区水利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与朱岗村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支部联支部,党群心连心”孝老爱亲饺子宴暨“乡村光荣榜”表彰活动正在举行。

红色帐篷支起一片阴凉,底下圆桌圆凳渐次排开,一早就赶到现场的志愿者们你和白面,我拌饺馅,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

广播喇叭里响起喜庆的音乐,朱岗村70岁以上的老人们陆续来到现场,围坐着拉家常,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这边志愿者们手指翻飞,一个个憨态可掬的饺子在盘子里整齐地“排排坐”,那边朱岗村“乡村光荣榜”表彰活动也拉开序幕。

朱岗村党支部书记陈勇为“好媳妇”“好公公”“好乡贤”“好党员”“最美志愿者”“创业好青年”等荣誉的获得者宣读了颁奖词,彭家湾乡党委书记和本华、党委副书记、乡长潘明鑫与平桥水利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胜利为获奖村民颁奖。

戴着大红花的获奖村民乐乐呵呵地拿着证书和奖品回到座位。这边,志愿者们正将成盘的饺子挨个赶下锅,水花翻滚,鲜美的饺子香味已飘满大院。

出锅啦!头一份饺子被迅速打包,由和本华、潘明鑫和方胜利一齐送往附近的村敬老院。

“由于疫情原因,敬老院封闭管理,老人们无法参加饺子宴,但这份关爱却不会缺席。”陈勇说。

 “让老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这才是举办饺子宴的意义。”和本华说。“彭家湾乡将继续擦亮‘孝亲敬老饺子宴’这一弘扬文明新风的名片,大力传承和发扬孝善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创彭家湾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李子耀 刘妍/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