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仁和派出所及时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2年04月24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同志,有人给我打电话说快递有问题要赔钱,是不是骗子啊?”4月18日下午18时许,辖区居民李某来到潢川县公安局仁和派出所求助。据悉,当日下午,李某在家接到一个疑似诈骗电话,对方以“快递损坏进行赔偿”为由,向其索要支付密码及手机验证码,就在李某犹豫之际,突然发现本人名下的邮政储蓄卡莫名其妙被转走1900元钱,慌乱之中的李某以为自己被骗,便赶紧来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了解具体情况后,民警赶紧接过李某手机仔细查看,就在正查询钱款去向时,所谓的“理赔客服”又不断打来电话,尝试引诱李某上当受骗。“千万不要相信,也不要转账,这是典型的‘理赔’类诈骗!”,民警一边挂断电话一边向李某说道。经仔细查看,发现李某被转走的1900元钱实则是转到了自己的余额宝内,并未转到诈骗分子账户中,李某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随后,民警对李某保持高度的自我防骗行为表示赞扬,并帮助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向李某详细讲解了目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手法及其惯用伎俩,以及如何提高自我防骗知识及遇到诈骗时应对方法和技巧。

民警提示:幸运不是时时刻刻都有,只有提高自身防骗意识,才能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如遇到自称快递公司、快递员的电话或信息后,要第一时间去原购物平台核实快递信息,确认包裹情况,不要轻信来路不明自称理赔的电话和短信,务必核实清楚,千万不可轻易转账、汇款。(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