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2022年04月24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季节,为切实提升辖区居民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溺水安全事故发生,河南省潢川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各项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工作中,该局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村组、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溺水宣传教育。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页、手机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形式进行防溺水宣传,力争做到防溺水工作家喻户晓,切实提高辖区未成年安全防范意识和家长的监督意识。其间,各派出所纷纷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讲座,面对面教授在校师生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做好宣传的同时,该局加强对辖区重点水域的安全巡查力度。对辖区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河、塘、沟、渠等增设警示牌和标语,对巡逻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加大重点水域日常巡逻力度与密度,对发现的未成年人涉水第一时间引导、劝阻、教育;为确保溺水事故发生后救援及时,该局进一步强化装备保障,统一购置了救生圈、救生衣、冲锋舟等救援装备,并积极组织民辅警进行防溺水救援演练,并通过演练熟练掌握各类装备的使用方法和救援措施,最大限度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