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龙湖派出所:时辰交替不息,守护从不打烊

2022年04月24日12: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凌晨到太阳升起,再到深夜的月明星稀,巡逻防控、接受求助、调解纠纷、调查案件......日常的点点滴滴,都是基层派出所民辅警执着的坚守,是一颗颗为群众办实事的心,是对群众的温暖守护。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息县公安局龙湖派出所不可复制的一天。

图片

【2:00-8:00】

4月19日凌晨2时许,该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李某报警:称其停放在奥斯卡影城门口的电动车不见了。经过细致调查,民警很快从路边一个角落里找到了李某的电动车,令李某赞叹不已。

图片

凌晨4时30分左右,秦某驾驶的三轮车在小区内意外起火,致使邻居的汽车受损,双方就赔偿问题发生争执。鉴于双方系邻里关系,且均有协调解决意向,民警认真做好记录、充分征求双方意见后,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场予以当场调解,并履行到位。

图片

【8:00-12:00】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手机,太感谢了。”上午8时30分,龙湖派出所收到一面“敬业正直,优秀警察”的锦旗,感谢民警帮助其找回遗失的手机。

图片

10时20分,报警人称:在息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发生医患纠纷。民警对纠纷双方进行耐心劝解,引导双方多站在对方的立场考虑问题。半个小时不到,双方即握手言和。

图片

【12:00-18:00】

忙碌了一上午,早已饥肠辘辘的民辅警们安排好轮换值班人员后,有序用餐。一上午的奔波劳碌终于得到片刻缓解,可他们心里依然挂念着上午没有完成的工作,边吃边讨论。

图片

13时许,一女子报警:“我刷单被骗3500余元”。民警顾不上休息立即开展询问,及时向县局汇报相关案情,为侦破案件争取时间。每次接到此类报警,民警总是又气又心疼,反诈宣传每天都在进行,可很多人就是不在意,总觉得与自己无关,到头来却让骗子们得了逞。

图片

16时10分左右,两名群众因停车发生争执,继而推搡。眼看就要上演“全武行”,民警及时到达现场制止,了解情况后,对双方进行批评教育,劝导各让一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终矛盾得以妥善化解,双方满意而归。

图片

17时20分,辖区中小学很快就要放学了,民辅警们按照分工提前站好“护学岗”,积极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及时对治安乱点进行清理整治,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

图片

【18:00-22:00】

18时许,韩某、何某二人的孩子在龙湖公园玩耍时发生争执,韩某的孩子打了何某的孩子一巴掌。何某教训韩某的孩子,韩某也不甘示弱,俩人争吵起来。考虑到当事人均为未成年人,且无明显伤情,民警通过以案析法、以情感化方式,认真分析、耐心调解。

图片

19时20分,夜幕刚刚降临,龙湖派出所就接到一起电动车被盗警情。民警通过现场走访调查,初步认定该起案件应该发生在前天夜晚,车主发现较晚,给案件侦破带来不小的难度。但是,民警毫不气馁,及时固定相关证据,力争尽快破案追赃,为群众挽回损失。

图片

21时,刚刚“充满电”的民辅警们再次踏上夜巡路,他们通过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进行全覆盖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犯罪,守护平安。

图片

夜阑人静,忙碌疲惫一天的人们都已回到自己家中,大街小巷寂静下来,但对于派出所的民辅警来说,一天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他们的24小时还在继续,继续重复着不可复制的每一天......(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