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开展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暨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2年04月24日14:08

来源:大河网

郏县中医院一护士为市民讲解健康知识

大河网讯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本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4月22日,由郏县爱卫会主办的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暨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在县财源广场举行。

郏县爱卫会工作人员向一市民发放粘鼠板

“您好,夏天快到了,请您注意环境卫生、室内卫生和食品卫生,及时清除垃圾污物,每次倒垃圾后及时盖住盖子。这几本是有关夏季传染病预防的书,您可以拿回家看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病媒生物防制指示手册》《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动》等宣传资料,并免费发放粘鼠板、杀蟑胶饵等,还通过横幅、宣传栏等展示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历史成就,宣传春季健康卫生知识、垃圾分类等有关内容。

郏县人民医院大夫为市民测量血压

郏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组织医护人员现场开展义诊,营造浓厚活动氛围,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郏县13个乡镇也同步在辖区人流量集中区域开展了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郏县检察院一职工向过路群众讲述正确的洗手方法

据郏县爱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旨在动员全县人民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促进城乡卫生健康水平提高,为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创造良好卫生环境。(蔡长伟 张鸿雨/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