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三处积水点改造工程开工

2022年04月24日14:58

来源:大河网

施工现场

大河网讯 为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能城市,以“绣花功夫”管理城市,4月20日,平顶山市凌云路三处积水点改造工程开工。

据介绍,由于凌云路与园林路交叉口附近地势低,凌云路以北坡度大地势高,雨水顺道路迅速向该路口汇聚。园林路西段也是类似情况,雨量大时园林路中段陈庄沟河道的雨水还会外溢排到道路上。为增大收水面积,2021年市城市管理局已经在此处新建了12处雨水箅子,但一遇大雨,积水问题仍然存在,得不到彻底解决。

本次凌云路积水点改造(建设路与凌云路交叉口、凌云路与园林路交叉口、园林路西段)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计划在凌云路园林路至建设路西侧的机动车道修建一条宽4.4米深1.8米的雨水管渠,在园林路西段、晶珠路北段分别修建2.4米宽和2.2米宽的雨水管渠,三段管渠总长度约990米,能够完全满足雨天该片区排水需要。待排水管渠完全建好后将与建设路与凌云路交叉口处的一条泄洪沟相接,将雨水排入湛河。该项工程工期为2个月,预计6月20日完工。(蔡长伟 程盼/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