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70万元打造美丽乡村

2022年04月24日15:05

来源:大河网

村民在清扫游园

大河网讯 新修的水泥路向远方延伸,乡村公路两边,杨树林在春风中绿叶欢唱,20余名村民抬的抬、扛的扛,正在忙着打扮新规划的村北游园。“村干部多方筹集资金为村民们建设游园,咱作为村民出点力也是应该的”,4月21日上午,汝州市临汝镇临北村的游园内,一名正在低头固定秋千架的村民笑着说道。

这个村游园于今年春节过后开始规划建设,由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经过讨论后,多方筹措资金15万元。临北村紧邻焦枝铁路,前几年因为焦枝铁路提升改造和新建的另外一条运煤专线铁路,将近80亩的土地变得高低不平,村两委对废弃的土地持续种植杨树,改变了荒废的模样。

村民在搭建凉亭

“我们村有3800多位村民,下设16个村民组,这么多村民过去一直没有一个像样的休闲健身场所。今年春节前,村子北侧的村村通道路提升改造后,我们看到一些村民在晚上和早晨到村子北侧的树林里休闲健身,就想到了把这片树林利用起来,打造成一个游园,让村民们有一个高质量的活动场所。”村党支部书记刘占胜说。

村民在植树

群策群力才有如今的村容村貌大提升。2020年10月以来,该村两委班子在村集体经济薄弱的情况下,发动在外经商创业的人士、爱心村民捐款,多方筹措资金70万元,实施了一系列改善人居环境的基础设施建设,先后硬化5条村街700余米,建设砂石路面的生产道路5条,安装路灯160余盏,架设高音喇叭12处,植树1300余棵,村容村貌一年一个样。

记者在游园建设现场看到,茂密的杨树林间,600米长的东西步道已经建好,两个凉亭、秋千架正在搭建,周围的土地被平整后新植了风景树,一个杨柳依依、空气清新的天然氧吧式游园初具规模。“下一步我们还将向有关部门申请购置一些健身器材,让这里真正成为群众健身休闲的乐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刘占胜说。(蔡长伟 郭营战/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