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徐集乡:汛前除险保安澜

2022年04月25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固始县徐集乡认真做好汛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汛期堤防安全。

徐集乡临近淮河,地势低洼,全乡境内7条河流,堤防总长70多公里,是固始县的防汛重点乡镇之一,每到汛期防汛任务艰巨。为了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乡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汛前除险等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成立了由两位副科级领导牵头,乡应急办和农业中心等单位人员组成的汛前除险工作专班。分两组对全乡内外河流及排灌闸站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30余处安全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方案,以书面形式上报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10余台“四不像”、挖掘机、铲车等机械,迅速投入泉河贾庙村新台段400米截渗墙加固工程,目前已回填土方1800多立方米,预计月底可以完工。组织人员对贾庙圩区界沟河堤雨淋沟进行填护,并按每50米1立方标准准备了土牛,对泉河丁围、沈台等出现过管涌、塌方现象的地段作了修复。清除河道树木、违建等行洪障碍物12处,全乡10个大型排灌站39台机组擦拭维修工作正在进行中。同时,编制了乡村两级防汛应急预案,组建了19支抢险应急突击队伍,存储了足够的木桩、石料、编织袋等防汛物资,以备用时之需。(马晓冲/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